人文与外语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半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22/11/17   作者: 姜启凡   点击:

近日,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半决赛公布成绩。凭借扎实的双语能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20级翻译硕士张桌雅在胡东平老师的指导下取得佳绩,斩获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半决赛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的新的突破。

全国口译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高、影响范围最大的全国性口译赛事,主赛事为交替传译,采用初赛、复赛、半决赛、总決赛四级赛制。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国内外口译学习及工作者均可参与角逐。比赛需要通过层层选拔,规模宏大,专业性强,认可度高,赛事至今已举办十一届,已成为外交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机关挑选优秀国际传播人才的重要平台之一。

人文与外语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各级各类比赛,今后将继续以翻译实践类课程为抓手,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在翻译教学中全方位、多举措提升学生口笔译能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