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召开导师和青年教师座谈会—— 理清发展思路 谋划新年工作

时间: 2024/02/26   作者: 方雅萍,周芬芬   点击:


微信图片_20240226144648.jpg W020240226076859074408.jpg 

W020240226084895559089.jpg

2月23日,在开学前两天,人文与外语学院在第九教学楼分别邀请导师和青年教师,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理清发展思路,谋划新年工作。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兼人文外语学院院长郑晓峰主持,院党委书记袁光敏及班子成员参加。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岳好平、原院长胡东平、原副院长谭燕萍、常琳副教授、王建辉副教授、张律副教授等6位导师代表和9位青年教师代表受邀参加座谈。

会上,郑晓峰指出,过去一年,学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守教学中心地位,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现了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校外语教学中也存在诸多挑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教学理念的更新,亮点特色的进一步突显,办学定位的进一步精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利用前沿科技和新工具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加强外语教学的国内国际交流等,需要广大教师进一步拓宽思路,突破传统框架束缚,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找到新的形势下外语学科专业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

与会导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当前学校外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和学校学科专业实际,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运用前沿科技改革课程设置、优化培养模式更好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搭建实习实践和校企合作平台,促进外语人才培养更好与社会需求接轨等问题,出谋划策,提出合理化建议。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导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形势下,外语学科发展要结合社会实际需求,打破思想边界,运用前沿科技,推动外语学科在服务“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与会老师们表示要积极主动参与国家和学校的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应对外语学科的变化。

袁光敏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和建议,深受启发,学院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持续创造条件、创新机制体制、搭建平台,全力做好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和青年教师的成长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