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湘农教发〔2015〕14 号 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5/06/05 03:46:31   作者:admin_jx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根据《关于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5〕9号)精神,为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年度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将实行限额申报。每个学院和职能部门可报1-2项,请各单位按本文件要求组织初评,对课题申报人资格、申报材料严格把关。
二、课题选题应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紧围绕我省推进建设教育强省进程中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指南》(见附件1)确定的研究方向和领域为主要依据,加强发展战略研究,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实证研究。
三、本年度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设省重大招标课题、省重点资助课题、省一般资助课题、省青年专项资助课题和省一般课题(立项不资助)。重大招标课题名称即为研究题目,申请人不得变更或自行命题,否则不予受理。本年度省重大招标课题资助标准为1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标准为2万元;一般资助课题和青年专项课题资助标准为1万元。
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为直接目的的课题研究。
四、立项课题要求在1—3年完成,决策性研究应在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五、申报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不具备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须有两名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申报青年专项课题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岁(1980年4月1日之后出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不支持一题多报,凡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研教改项目、科技项目已立项的课题,一经发现予以取消。不支持已有两个以上其他来源的在研项目的主持人再次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六、申报推荐步骤如下:
1.申请人仔细阅读湘教通〔2015〕9号文件(附件2)后,密切关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的浮动申报窗口,及时填报数据并打印,于3月28日前交学院进行初评。
2.因本次采取限额申报,故各单位应认真组织初评,确定拟推荐申报的1-2个项目(如推荐2项,请排序后再递交)。
3. 教务处将组织专家,依据上级下达的推荐指标与要求,进行推荐评审后确定推荐申报项目,并于3月31日前完成网上提交。
七、教研科不接受未经学院初评而个人单独报送的材料,且逾期不予受理。
八、本次实行网上申报。所有附件材料可从“湖南教育科学规划网”(网址:http://www.hnjykxgh.com)或教务处网站上的“教务通知”栏本文件中下载。
联系部门:教研科        联系电话: 84618044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5年3月12日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转发湘农教发〔2015〕9 号 关于做好2015届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转发湘农教发〔2015〕11 号 关于开展2014年立项“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