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 2019/04/1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工作,特制定2019年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思想理论武装这个根本,组织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学院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学习内容

(一)集中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

2.全国两会精神

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党内法规条例

5.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6.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7.重要文件精神

8.意识形态工作

9.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0.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二)个人学习内容

1.《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3.《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三、学习形式

(一)集中学习。每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指定的学习内定开展学习与研讨。

(二)个人自学。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利用业务时间,结合本学院的工作实际进行有目的性的学习,作好读书笔记。

四、学习要求

(一)中心组成员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要认真思考,做好发言准备,学习时认真记录。

(二)要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同时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41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