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学习计划

时间: 2015/05/12   作者: admin2012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党委建设,使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工作作风不断改进,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特制定外国语学院2014年党委学习计划。
          一、  搞好思想政治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1、领导干部要认真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按照党委要求开展学习活动,以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学院领导班子的执行力、战斗力。
        2、坚持政治学习制度。结合每周四下午的教研室活动时间,认真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高等教育政策,以明确在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中的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精心备课、认真授课,爱岗敬业、争挑重担。
       3、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党总支的保障监督作用,重大问题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确定,增强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会前做好调查研究,掌握最新动态,并且会后将研究结果公开于公示栏。
        二、加强党组织思想建设,提高党组织战斗力。
         1、建设目标:建好一个班子,发挥两个作用,坚持“三会”制度,健全四项制度,开展好五项活动。
         2、精心策划组织生活的形式,创新党组织活动的内容,使党组织生活贴近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各党支部要坚持开展党组织生活,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年至少要开展两次以上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主要为:
        1)、召开学习党章的务虚会议;
        2)、组织党员观看有教育意义的录像、电影;
        3)、开展参观红色根据地活动或教育教学示范点;
        4)、举办师生联谊活动。
        3、严格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纪律,坚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内谈心制度和党员思想汇报制度,认真组织党员过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自我教育。
        4、以党建带动团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学生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跟党的重大部署,在基层团组织和团员中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除了按时保质的开展学习型团组织创建活动以外,还将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如圣诞迎新晚会,国际文化艺术节等一系列活动。
        同时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演出、评先评优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知校爱校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学习和具体工作之中。
        三、加强师德建设,提高修身立德的自觉性。
        1、继续开展师德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文件,党员教师要在政治思想、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等方面作表率,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提高修身立德的自觉性。
        2、带动教师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在青年教师中营造比师德、比技能、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在相互影响、相互熏陶中提高教师的师德水准。
        3、提倡一名党员一年读一本书计划。同时提交读书心得,提高党员的修养。
        4、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十八大”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5、通过各种形式,促进学生党员认识和理解“十八大”会议精神,教育学生坚定信念、追求真知,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4年12月26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