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悟毒品危害 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 2023/12/01   作者:   点击:

W020231201045803528396.jpg

W020231201096329428891.jpg

11月30日,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长沙市强制戒毒所八九大队联合支部联合开展了“缔结红色纽带,筑牢生命防线”禁毒宣传活动。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党委副书记刘燕娟,长沙市强制戒毒所政委张智、副所长唐建军,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学院教师、学生党员代表,长沙市强制戒毒所八九大队联合支部、教育科、生卫科、康复指导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湖南省黎托戒毒康复所一级警长刘骞以《青春不“毒”行,筑牢生命防线预防教育》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剖析,向大家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特点,分析毒情形势,提高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举行了人文与外语学院禁毒教育宣传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莫华宣读聘任名单,宋航、杨迪等8名学生聘用志愿服务队成员。同时,聘用曾君、夏敏两位警官为学院校外指导老师,甘采博为学院校内指导老师并颁发聘书。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长沙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现场民警就毒品知识、禁毒成果等进行介绍和讲解,通过毒品样品模型展示帮助同学们学会区分不同种类、不同伪装下的毒品。参观结束后,刘燕娟与长沙市强制戒毒所八九大队联合支部在禁毒基地会议室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此次零距离警示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禁毒、防毒的意识,也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将与长沙市强制戒毒所深入开展后续合作,筑牢生命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下载文件: